3 Feb 2007

交易的動機

今天在 CBC聽到一個驚人的新聞,那就是墨西哥農民由於政府維持價格機制失敗 (資金調動不足) ,食品價格飆漲,群情激憤抗議,a riot almost broke out。墨西哥的主食是玉米。所以我下了個決定,那就是這段期間,小麥、玉米、黃豆我都不做多。因為做多相當於資金流入炒高食品價格。即使我今天只是個窮學生,也會選擇有所不為


動機為什麼重要,動機決定了未來的成就,很多人問他,為什麼交易,都只是為了賺錢,這是最小的動機。我寧願相信冥冥中自有因果。要真正最賺錢的交易方法,莫過於神通了,但真正有神通的人,已經沒有賺錢的念頭了。交易賺錢到底是為了什麼,完成自己未竟的理想?救助苦難人類?很多成名的交易者,下場不是太好,難道只是偶然嗎?交易冠軍馬丁的身體健康,李佛摩橫死。成為一個高明的交易者是好事,但做個好人才是福氣。

很多成功的的人做了很大的慈善事業,大部份的人總以 為因為他們有錢,所以才做這些事;事實上,我的感想是在一開始在他們還未成功了,心裡就有這些動機了,只是後來心想事成了。

No comments: